20070601

一個問題答到老 - 下

由餓鬼道返回人間後變成不願吃,不是因為素菜不好吃。有天有個 fd,自動送上門做住家菜,炊煙了,碗筷勤,fd 說,有衝動,想吃素。那話真讓人開心,因為那餐飯菜,應該是好味得足以令人右上角叮一聲著了燈,多了一個 idea,比一句「好吃」意義大多了。至於不願吃,我都搞不清楚。


蒜茸炒通菜 - 送上門 蒸茄子 ﹣ 我


雪菜毛豆芹菜燴素鴨 ﹣ 我好靚呀碗飯


所以說,其實蔬菜不暗啞,不微小,只是習慣讓人沒注意到,素食亦清新亦濃郁的美好多變。對我來說,茹素並不令人生有所欠缺,算不上錯過了甚麼人間美味,素菜的美味也不是省油的燈,另一方面,我多了的是內心的美好。

雖然我不為減肥,但肥卻因茹素而減了一點點,倒是不假。還是得回到醫師那句話去,醫師,我可以做你二奶,診金及藥費可免了吧?三四奶也可以啊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