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223

誰能迫我,屈我欲肉育辱我


重逢多年不見親人,席上知道我吃素,就問了為何,大家文化背景不同,沒試著細說,就胡謅說為了健康,長輩們,自然是有一抹憂心,但總算相安無事。不料一夜過去換了個樣,兩位嬸嬸突然制出車輪攻勢,對我窮追猛打,說有需要就吃點肉吧,別說你爸爸見了你這樣,我們見了你這樣飲食也肉赤你,你就吃些菜,沒營養,看你多瘦。茹素這回事沒有開關制,不是喜歡 on 就 on,不喜歡就放假去 off 幾餐,我就把昨晚說過的再說一遍,說我面色不錯,健康也好。嬸見我不折,使出皇牌──我爸,嬸說他對我沒意見,就不喜歡我吃素。這麼多年了,原來他不是沒意見,只是沒說,如此時刻,他終於吐露了。聽了這話,人不折心折。我體無完膚,嬸們使出最後絕招,說世界最重要是親情,你就順著他吃點魚試著吧,這羅輯是,你堅持吃素幾近不孝,真的讓我感到委屈,我說我不是作奸犯科,我只是吃素。

說甚麼為健康、為積德都是廢話,都不是我關心的。我當然愛我爸,但是不是盲目就等於愛,愛惜草木山水小蟲禽獸能否是愛,互相尊重能否是愛?

你來自金星,我是火星人,何苦紅塵裏相交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