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802

一席話

妹隨便看。
番瓜咱賣?
便宜啊,才四塊。
可以切開賣?
好,天還早,就切吧。妹要多少?
一斤,謝。
呀,剛好,盛惠四塊。要刨?
好的,謝。
不用謝。天還早,就切吧,晚了,不切。妹拿好。
謝謝。
不用謝,我謝你惠顧。天還早,就切吧,晚了,不切。
我謝你,你們不計辛勞,為大眾。
不敢當。
當之無愧,這南海番瓜,發芽至育成,漂洋至到此,你為我精準切一斤承擔風險或二斤不能賣刨皮送手上膠袋沒加稅,才四塊,我有愧。
倒也不必。
非也,瓜菜如孩兒,農夫菜販勞苦竟受忽視、層層剝削,身在其中,豈不有愧。
妹言重了,瓜菜孩兒是盤生意,辛勞成本,已計算其中,我賣你買,各不相欠。只恐有天領匯進佔,瓜菜漲價,你買的是農夫菜販的辛勞更是舖租。
這可惡私有化,是天災,是人禍怎說得清。不知高呼阻人發達者,如今心可有暗痛。
妹還是回吧,番瓜甜湯,減心內苦。
「謝謝。」
「不用謝,我謝你惠顧。天還早,就切吧,晚了,不切。」
「好的,有勞了,再會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