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831

姊妹倆


不經不覺,妹妹姐姐被禁室培育了已經三年多,首先是妹 2006 年 3 月到來,沒想到,一個月後姐也來了。猶記得妹來的那晚,驚鴻一瞥那小巧可愛面相,搭配上肥碩圓滾的身體(雖然事隔多年,每每回想仍然無減強烈對比所形成之震撼),七嘴八舌一輪道謝道別,便滿的士是「勾嗚」地回家去了,姐也是這樣回來的,我卻忘了帶姐姐來的,是不是帶妹妹的那個粉紅膠藍。

三妹黑白是妹妹姐姐大學時代的名字,回來後見她們是兩姊妹便這樣喚,沒想像力啊,喚着卻又衍生出千百個名字,算是嗜好。這是姊妹倆與我們倆共同生活的開端,然而這「我們」的故事,其實還有很多「她/他們」,經歷了很多、費了很大旳心力才成就得來。

姊妹倆曾經是很多人的心肝寶貝,在接妹走的那晚我們就知道,一雙雙不捨的眼睛,多少透著忐忑,要是這二人是壞蛋害了三妹怎辦?然而張婉雯小姐說,人與街貓的相處,就是只能為貓冀盼最好的結局。在她的著作《我跟流浪貓學到的16堂課》裹告訴了我,姊妹倆窩居這斗室前的大世界,她們的兄長及媽媽與愛她們的好人好事傷心事,我想像著那個粉紅膠藍還剩載過的其他故事,使我更明白,在香港作為愛貓人,總是淚比笑多。我也常常問自己,究竟綁架她們回來,要她們飽食終日免受風雨是否就是好生活?她們看來快樂,然而這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反應,又怎能與自由相比?或許也只能靠張小姐的朋友那番話,去調整這不平衡的心理:「其實,(這些事)做不做,你都會後悔。」是的,這也是運命交織的其中一種結果。感謝愛過三妹黑白的人們,她們除了因缺乏運動所以圓潤了點以外安好健康,是上天眷顧,請放心。也感謝所有出力愛過幫助過流浪動物的組織,更想謝的,還是這兩姊妹。

張婉雯 blog - 貓眼看世界: http://blog.yam.com/cym/article/22732495

沒有留言: